查看更多

夏娃

码一下童琴戳我的几个点

 童琴
1.①猪曾经把笑着的忍误当作母亲


经童磨之口才知道不是忍,是琴叶




②童磨记忆中的琴叶都是笑着的,
③战斗途中忍没有笑过,死前第一次对他笑了,然后童磨倾情告白


康康琴叶



琴叶和忍出于巧合给猪猪唱了同一首歌,但这样就认错未免单薄了,琴叶和忍应该还有其他相似之处,长相气质,个人认为可能性最大的是笑起来的样子,这么想童磨死前也许是看到了琴叶的影子

2.童磨反应很久才记起忍的姐姐,看到猪猪秒想起琴叶



3.寿归正寝


4.童磨认为人所做一切皆是徒劳。不难理解,只因为奇异的发色瞳色便被当成神子,被迫接受人类顶礼膜拜,人类所为在他眼里像笑话一样。怎样拯救人类,让他们幸福?——吃掉他们,一切痛苦都不复存在了,跟他融为一体活下去享受极乐。





在这个思想前提下,回应忍被吃:忍很幸福



回应琴叶被吃:先品品这个极度不自然的笑




①“她就算回家,也会被丈夫殴打,一个人又束手无策,最终只能母子一同曝尸荒野”
你的食物知道了你的秘密跑掉了,身为鬼,最正常的反应是什么?追上去吃掉或捉回来。童磨不仅没有想把琴叶捉回来,他考虑的是放生,发现没有生路,于是把琴叶吃掉。也可以说他在为自己吃掉琴叶这事给猪一个解释,或者给自己一个借口,但无论怎么说,他这句话是极不符合他的身份也没有必要的,恰恰暴露了他所想:他的的确确想过要放琴叶离开。
②“琴叶真是命途多舛呢,她有过幸福的时刻吗?简直是毫无意义的人生。”
这话与童磨的思想相悖。站在他的角度,琴叶至少在被他吃掉后是幸福的。跟他在一起时三人都带着笑,也应该是很快乐的。
可他为什么把琴叶说得如此凄惨?猪猪听后暴怒,但我不觉得他是为了激怒猪猪,吃了猪和香妹两个至亲之人,他没有必要
所以很显然,童磨这里是在通过琴叶来再次证实自己的想法:人活着一点都不幸福,毫无意义,所以我拯救他们把他们吃掉是对的。


这个他贯彻终身的思想,首先源于他的自身经历,第一次表述是在他回忆自己的过去时。在这里是第二次重申,琴叶的经历让他更加巩固了这个想法。

童磨有千万信徒,每一个都来向他寻求庇佑,他满嘴谎话假笑周旋,却只有琴叶的苦难他感受到了,他是如此理解她,就像感受他自己亲身经历过的一样,虽然仍然很麻木但总归是区别。鬼灭里他所有走心的真正的温柔都体现在她身上,甚至自己都没有意识到,让她寿终正寝,放她离开。

所有触及灵魂的感情,都是从深刻理解对方的痛苦开始的

其实还有很多细节很rio,已经有老师总结过,不再赘述了


评论(85)
热度(7883)
  1. 共4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夏娃 | Powered by LOFTER